世人都要将火熄灭
我一人独将此火高高举起

关于《流浪地球2》+《三体》我想说的

(最近看了几集三体以及今天看完了流浪地球2,我5天的寒假可以说是刘慈欣给的了)

脑子里有想挺多的。

在很久以前我就想过这样的问题,那时候我还没有读三体:

如果宇宙从未存在过,那么有没有“存在”这种名词?

如果宇宙是像射手理论中那样所创造出来的,那么宇宙这个相对的二维平面的垂直面是什么

我们所存在的这一片宏观的宇宙,对于宇宙之外更宏大的存在,会不会就像是 一个质子或者更小的颗粒对于我们一样,只是无数性质相同的宇宙中一个正常运作的普通小颗粒?

(好吧我说的有点绕,不知道能不能有人理解我的意思)

《流浪地球2》中的MOSS所代表的人工智能,是由人类所创造的,而其最终的目的超过人类的认知范围。那我们是不是可以理解成,MOSS,或者说人工智能,很有可能是我们无意间在科学探索中触发的,能够与射手理论中二维平面以外——也许是三维——的那个射手建立联系的一条通道

题外话:我们该不该触发它,这个问题我感觉我没有能力去思考。(欢迎讨论?)

那也许还有一种可能,类似于智子或者能够比智子更高级的一个文明或者说比文明更加深邃的东西,根本不知道甚至不在意,人类文明等我们目前还未知的文明,的存在。但是人类所开发的人工智能就像一根行走中踩到的小钉子,被它注意到,于是它顺便用这根钉子扎进其产生的地方,比如说埋进土里,轻而易举就可以给人类文明带去毁灭。

人类具有情感,那可能它也有着不同于我们的情感的另一特殊属性。

那么现在普遍认为的宇宙的诞生,也许就是,点烟时的那个小火花罢了。


那我们思考这些问题有没有它本身的意义。

我反正不知道。

但是我选择感性一点吧。

相信希望,活在当下。

存在必然有其存在的道理。


欢迎评论讨论你的看法。

评论 ( 8 )
热度 ( 7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胭.今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