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都要将火熄灭
我一人独将此火高高举起

警校五人组Rewrite the legend

有刀慎入⚠️⚠️⚠️

但是很感动,,Ծ^Ծ,,


我们彼此照亮孤城,我们彼此热泪相拥,我们彼此拭去泪痕。

我们永远是我们的我们。

——即使故人已逝。


那年盛夏烈味滋长,少年意气,初识的一捧稚嫩被握在手心多年。我记得你的沉静如诗,记得你的不羁如鹰,记得你的轻跃如铃,记得你的坚毅如涛——一切有翼的回忆都在少年的莽气与血刚中暗自酝酿,吟时无声,念时发聩。

我们来时都孑孑,去时都成章。


我曾因自卑而伪装成桀骜的模样,数着心跳微薄的挣扎,纠结命运的无轮,埋进夜的冰窖。

我害怕一切失格的易碎物,比如友谊,比如回忆。

我害怕被梦境支离破碎时的残渣刺透得体无完肤。


但,这梦境偏偏是你们——

背着万丈红光盈盈走来,脚下踏着的是朗朗月明;嘴角养着一湾轻飒,墨镜后的深邃绅士般藏匿着真爱的烂漫;少年不喜黯淡之隅,便不停燃烧如烛……

脑海中闪过几帧从前的蓝色气泡,自心底缓缓升起,于刺眼的阳光下幻灭成影,空余缕缕戛然而止的呻吟。张开双手,木然凝望——

我宁它猩红溢破,宁他垂暮狰狞!


泪水晕染着眼前晃动的血色褪去,斑驳的孤影如落红亲吻伤疤,化为残雪消失不见。我忆起你的离去——


萩原研二

用尽一切度过的劫,终败在扭曲的灵魂和破碎的人性面前。

火光于一瞬间爆发,淹没整片云霄,剩下滚烫的烟与悲痛的心。

本可以是一场完美的出手。

但是你心底的善与信让你成为了卑鄙者罪孽的牺牲品,美其名曰”英雄“。

如果可以,谁愿意做这以入地狱为代价而被供奉在天堂的英雄……

至少我不愿意你是。

如时间可倒流,倒流至死神扑灭生命前的那一刻,我多想奔到你身旁,把你从待燃的楼层拉走,与之擦肩而过。

可是谁曾想过那些毫无底线毫无人性的疯子,会失心般肆意侵夺生命?

尽管,在你选择要护住所有人的那一刻,你的眼中似乎只有坚定。

月亮是过往留在人间的证据。

回忆是你曾热烈地存在过的尝试。


松田阵平

摩天轮日复一日地轮回,转过千万笑语风声。

从天空掉落的翅膀上覆满了灰烬,像是尘土底下深埋的呜咽。我静静地在夜里听很久以前的叫嚷声,以及很久很久以前的打斗声。

落下,再升起。

流血,再结疤。

你最后的坠落在云巅。


你与生俱来的桀骜,不过是心底那份柔软的掩饰。烟头落幕,落在枪口。

你单手发的信息在谁的记忆里长存?

我怎么能接受你输在自己最骄傲的领域?


墨镜折射灼人的温度,遮住瞳孔中唯一的一丝不舍。舱外地上的人们抬头张望空中悬挂的命。我想,那是他们最后的挣扎。

也是,丧心病狂的终章演出。

你选择用自己换和平。毫无犹豫,毫无挣扎,毫无纠结。


“好啊,那就让我燃烧。”


火花入戏,散落晴空。

我在等泪水流下的那一刻,心脏颤栗。

耳畔回响云霄处的喧嚣,日日夜夜如梦深渊,眼前持续回放刺眼的火光。

痛着的,哭着的,撑着的,笑着的。

跪着的,悔着的,疯着的,活着的。

我抬头望着你在的地方,泪水倒流,记忆温存。


诸伏景光

你让自己潜入暗夜,用嗜血掩埋赤色的梦想,与黑鸦为伍,与白鸽为敌,仍终不忘心底的正气。深陷泥沼啊……

可这是自己选择的。

就是死……也要死着走到最后。

阴恻的笑声,无时无刻在耳边徘徊着,猜忌、敌视、陷阱,你始终无法安心于无边的黑夜与茫然中,更不能后悔自己曾经的选择。

当然,也不甘后悔。

直到那天,楼顶,天台。

阴霾挤压着生死间的距离,你静静地靠着冰凉的墙,抬头与那双翠色的眼眸对视着。目光流转,触摸彼此。

两滴威士忌在混合中燃烧。

你的羽翼折断在黑色的幕布之后,饰以破碎的鲜血,以及袒露的心脏。你的伪装,你的冷笑,你的隐藏,你的淡然,在黑色的魔爪撕扯中被沼泽侵蚀、吞噬、丢弃、摧毁……

你的选择,是离开。

为了家人,为了朋友,为了信仰。

——与生俱来的光啊,那警徽赐予你的信仰。

你抓住枪管,抵在胸口,坦然直视逼近的死神。但,你没有想到,握住了转轮的人告诉你,他亦是背叛者。

突然传来的脚步声麻痹了你和他的神经,慌乱中,转轮被松开。

鲜血喷涌,染红了胸口的衣襟,溅满了身后的灰墙。

痛到没有知觉。

是……零吗?

心跳停止,生命凋谢,万物归零。

我一路狂奔,急促的呼吸划破夜的死寂,却只换来似射穿自己胸膛的一声枪响。

还是,晚了一步。


“为什么见死不救……”我无数次在失眠的夜饮着泪质问自己,恨时间轻而易举淹没无声的呐喊。

枕巾被打湿。

回忆被吞噬。


伊达航

车马,人流。

匆匆又匆匆,孑孓又孑孓。

轰隆过耳,戛然而止。

山的伟岸落在宽厚的肩头,独向尽头的坍塌。一步一步,转过木桥。


你像是永远不会落败的枝干,昼夜屹立不倒。

撑起的那一片天,在那一个弯腰,整个破碎。


风从这边来。

逆着人流,逆着时空,逆着生死。

我好像见过这一阵风——在月落后的墓碑。它不出声,它不呜呜作响,它不急,它不来去无踪。它很安静很沉默很凝滞地吹着。

我试图记起它到底是怎样掠过你的身边。

也许是侧着的,也许是偷偷的,也许是笑着的,也许是惊讶的。

然后看见你拾起记事本,以及那一声碰撞。


安静。

沉默。

凝滞。


中断。


暂停记忆的播放吧,我告诉自己。不然太痛了。

痛得像从心口灌进去的这阵风。

你还在那里吧,班长,在风里。


…………



过往不续。

某日重聚。


我把樱树种满执念。

执念在从前,从前在海底,海底在夏夜,夏夜在絮语,絮语在回忆。

樱花瓣落在头顶,托举那一方故人零落的孤城。这座城,是寸寸不着残辉的晨雾漫延之后被洗涤的纯粹。

我一人独行其中,轻抚砖瓦参差,血迹已干,泪痕已消。

我是自己的信徒,忠于心底曾经的碎裂,命之为忆。

我欲于这猩红的梦境里,重塑那座因四次离开而支离破碎的城池。


我会用所有涂满鲜血与结满伤疤的坚定,踏上最后的征程。

通往正义与光明的征程。

通往你们的路途。

等我。


END.


呜呜呜想去电影院看可是疫情不允许😭😭😭

真的很好哭

评论 ( 4 )
热度 ( 6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胭.今矣 | Powered by LOFTER